信息公开

博罗县博师高级中学沈慧静老师来我院开展嵌入式教学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月10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博罗县博师高级中学高级教师沈慧静为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开展《中学地理课堂教学模拟》的嵌入式课堂教学,教授主题为“基于课程标准的高中地理教学模式探究”。

在课堂上,沈老师以其深厚的专业素养和独到的见解,首先根据真实的教学情境对高中地理核心素养进行了四个水平维度的精细划分。她对新课标与新教材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使学生们对高中地理教学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接着,她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们学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深入剖析教材,紧抓课程标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实现跨学科学习的目标。在课程的重点部分,沈老师以“生态保护与国家安全”、“资源跨区域调配”、“产业转移”和“区域生态环境治理”等典型话题为例,详细阐述了情景式教学的创设思路。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教学相结合,使学生们能够直观地感受到情景式教学的魅力。最后,沈老师还分享了她从教10年以来的成长感悟,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把握每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保持教学热情,不断提升自身的行动力。

此次嵌入式课堂教学独具特色,讲课老师水平高超,实用性强,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高中地理课程标准的理解,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他们从生活中寻找教学素材,实现情境问题的真实化。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高中地理教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撰稿:刘淑华

审稿:刁佩珍

审核:蒋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