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我院学子荣获惠州学院首届本科生优秀学术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下午,惠州学院首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208举行。本次活动由惠州学院学报编辑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旨在挖掘和表彰优秀学术论文,促进本科生科研能力的提升。惠州学院副校长魏晓慧及各部领导、首届本科生优秀学术论文获奖的老师和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首届惠州学院本科生优秀学术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八篇佳作脱颖而出。其中,我院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龙典乐同学的论文《基于ENVI-IDL程序设计和GIS的惠州市生态稳定性评价》入选,其论文指导教师尹辉博士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该论文以惠州市为研究对象,通过选取热度、绿度、干度、湿度等作为评价指标,运用遥感数据和气象资料等手段,对惠州市的生态稳定性进行了深入评价。论文以ENVI-IDL和GIS技术为支撑,实现了评价指标的空间量化和表达,为惠州市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提供了科学依据。研究结果表明,从2010年到2019年,惠州市的MRSEI值(改进的遥感生态指数值)由0.365上升到0.375,显示出惠州市生态环境在此期间得到了改善,总体呈现出稳定且向好的趋势。

颁奖仪式上,魏晓慧副校长亲自为首届优秀论文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了科研能力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勉励现场师生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学校的学术繁荣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理与旅游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通过举办“感悟专业,学海无涯”科研论坛系列活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举措,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以青年博士为科研导航员,以高年级同学为朋辈引领者,充分利用师生朋辈的力量,从科研选题、研究设计、数据分析、论文撰写等各个环节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科研素养和能力。近年来,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业学科竞赛、科研考研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的育人成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推动更多优秀学术论文的涌现,为学校科研成果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尹辉

审稿:刁佩珍

审核:吴鹏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