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我院第十三届心理情景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

3月17日,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主办的第十三届心理情景剧决赛在旭日楼101成功举办,本此比赛的主题是“怀抱理想,挥洒青春”,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增强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增强对心理问题的免疫力,培养大学生坚强意志,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琳、辅导员刁佩珍、班主任熊波老师、陈洁老师、姚晓玲老师出席,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到场观看。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表演。23地理科学3班的作品《光明的选择》讲述了一个女生失恋后沉迷于网络到最终走向现实生活,找回自我价值的过程。23地理科学2班的作品《橘黄色的岩石》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不要轻易放弃。23地理信息科学1班的作品《理想之路没有迟到者》通过一位同学本科选专业前以及本科毕业后在社会历练了几年后相聚这两个时间段的对比,鼓励所有追梦人不要怕迟到,理想之路是没有迟到的人的。23地理信息科学2班的作品《拒绝内耗,找回自己》讲述了一个因为小学的经历变得自卑拖延,最终在老师的疏导下走出阴霾,开启新生活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拒绝内耗,找回自己。

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和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终,23地理科学1班、23地理信息科学2班、23地理科学3班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23旅游管理1班获得优秀奖,23地理信息科学1班和23地理科学2班获得最佳剧本奖。

最后,祝琳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祝书记首先肯定了活动组织部门的精心策划和参赛队伍的积极参与,指出这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充分展示了大一新生们对于心理问题的深刻理解和独特见解。各参赛队伍通过心理话剧的形式呈现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惑、挑战和成长,不仅让同学们在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才华,也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心理问题,学会了如何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祝书记表示,心理情景剧活动对于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经历,从中汲取剧中呈现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


撰稿:李树佳

审稿:刁佩珍

审核: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