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我院教师参加2024年智能装备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了解地理信息行业智能装备发展动态,推动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与各个兄弟高校之间的合作,我院教师黄秋华博士于3月15日下午参加了由广东省测绘学会主办,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华廷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让作业更高效—2024智能测绘装备技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华测公司总裁以及高级工程师对华测的新产品进行了功能介绍和展示,同时邀请行业专家广州市城市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张鹏程总工做了题为“广州市新型基础测绘和实景三维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张总分享了贵单位在该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 

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交流会下半场时专门为高校教师组织了“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2024时空智能教育论坛”。该论坛邀请到了中山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做报告,专家学者分别分享了“GIS之地理内核及其STEM育人价值”、“中山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新技术驱动下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变革的思考与实践”报告,各位专家对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实施经验进行了分享。

黄秋华博士在会上就我校开展数字测图实习课程与其他高校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地方本科院校在实习软硬件数量不足的条件下如何加强与行业企业的产教融合、结合新技术的科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数字测图实习的问题。中山大学的惠凤鸣教授交流了中山大学的实施经验,速云中院长提出了去企业完成相关实训的方案,华测胡炜副总裁介绍了他们正在建设的测绘虚拟实训室,对于一些像无人机比较昂贵并容易损坏的实验设备可以先通过虚拟实训室来完成教学实训任务。


撰稿:黄秋华

审稿:刁佩珍

审核:戴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