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来院讲学,助力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的应用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

3月15日下午,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叶玲经理与王帅帅工程师莅临我院,以《GeoScene地理信息与ENVI遥感新技术》为题,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校企合作的新起点,旨在共同推动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的应用发展。

王帅帅工程师开讲

在报告中,王帅帅工程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详细阐述了GIS桌面软件的新技术进展、GIS Web应用的创新实践以及遥感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他结合公司多年的实践经验,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更新、更全面的行业知识图谱,使他们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应用前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叶玲经理表示,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创新,注重加强与高校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地理信息科学人才。

报告会现场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兴趣点,提出了诸多实际问题。王帅帅工程师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从学习路径、就业方向到进修建议等多个维度,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专业认同感,更有助于拓宽他们的科研视野,启迪科研思维。同时,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我院将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地理信息科学人才,为推动地理信息科学的应用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陈丽萍

审稿:刁佩珍

审核:吴鹏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