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烈士纪念碑前开展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20

3月31日,为响应国家十部委《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前往丰山公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英烈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在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总支书记赵卫新为学员们讲授了题为《传承英烈精神》的思政第一课。

党总支书记赵卫新在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主讲思政第一课

上午九时许,祭扫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班班主任及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号召大家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行三鞠躬礼,在《献花曲》声中依序绕行纪念碑一周并献上鲜花。献花仪式后,青马学员们安静地聆听导游陈琳滢同学讲解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的概况与英烈事迹。怀着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仰,学员们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祭扫仪式后,赵卫新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他与学员们一同重温了东江地区从鸦片战争以来涌现的无数英烈之英雄事迹,对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敬意。他告诉学员们:无数英雄先烈的牺牲换来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以及如今人民幸福的生活,青年学子应缅怀并感恩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牺牲,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最后,他勉励学员们传承英烈精神与红色基因,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