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专业动态|我院茶艺班举行茶艺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466

  为弘扬和传播中华茶文化,给学生提供成长锻炼平台,我院成立了茶艺实践班。3月13日下午,我院茶艺班在学校11号楼举行了一席茶香氤氲、雅意灿漫的茶艺分享会,由惠州市茶文化促进协会会长、惠州市优茶集茶叶评审中心主任丘燕伦先生现场讲解茶艺,茶艺班指导老师张耿嵩、茶艺班全体成员及部分茶艺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茶艺分享交流会。分享会由张耿嵩老师主持。

在分享会上,丘燕伦先生从国家层面的茶叙外交、日常生活层面的茶叙交往和茶的保健作用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习中国茶文化的重要性,并用简单易懂的方法讲解了茶叶的起源茶叶的喝法、茶礼仪、茶文化知识等相关内容。分享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在场同学表现出了对茶艺的极大兴趣,期间不少同学踊跃提问,并表示会将茶文化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

茶文化是中华优秀文化一个载体,历史悠久源长,博大精深。茶艺是一种高雅的休闲活动,不同的茶和环境都会有和谐的美学意境。通过本次分享会,学生进一步走近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了茶文化知识。下一步,地旅学院茶艺班还将不断推出各种文化分享、体验活动,丰富学生多元化的文化生活,满足学生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撰稿:杨任跃刁佩珍

摄影:林妙纯

审核:赵卫新张耿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