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同台比拼秀技能,厉兵秣马练精兵——我院举办第三届GIS应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18

为提升学生知识应用及实践创新能力,6月17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三届地理信息系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301举行。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陈金星博士、实验室主任郭亚东博士和杨峰博士等担任本次评委。比赛信息收集、资料的上传和整理由陈佳升老师负责。

本次比赛以个人形式参加,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计算机完成比赛任务,评委老师对作品完成质量进行打分。本次比赛包含一道必答题和一道选答题,主要考察学生的地图投影、多重缓冲区分析、空间叠加分析、栅格计算器代码编写、网络分析、流域计算等综合分析和应用能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梁咏诗、郑汉龙、陈达城和高耀彬四位同学在35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位列前四名。这四位同学将组成团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

比赛现场

 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对GIS的学习热情,检验了学生专业技能学习成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学生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育质量的提高。

  

  

文:陈金星  审核:戴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