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二届“新禾道杯”地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71

“春光明媚,莺飞草长”。4月23日晚,由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惠州学院学生会主办,惠州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二届“新禾道杯”地理知识竞赛决赛在教学实验大楼11-306举行。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吴鹏豹博士、广东新禾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德力、广东惠阳高级中学陈良意老师(广东省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惠阳区地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地理科学系白旸博士、旅游管理系胡杨博士、地理信息科学系尹辉博士、辅导员黄文苑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现场答题  

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当晚的决赛共有九位选手进行巅峰对决。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各参赛选手需在涉及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信息科学三大类知识的30道选择题中进行抢答,9位选手各显神通,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惊人的手速、反应能力和答题能力!第二环节各参赛选手需从大屏幕所示图片中解读出其中蕴含的地理知识。各环节紧张激烈、精彩纷呈,赢得观众一阵又一阵掌声。

地理科学系白旸博士针对同学们的答题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给出指导建议,白旸老师表示看图分析题包含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信息科学学科知识,考验参赛选手的现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地理知识储备,同学们的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嘉宾点评、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的黄树煜同学获得了最后的冠军,黄雄燕、张海声、严佳辉获得了二等奖,朱莉斯、彭宁芝、邓奎、黄丽群、陈炯羽获得了三等奖,陈盈盈、杨晓玲、钟鹏辉、巫呈龙、赖雅怡、陈旗锋获得了优秀奖。

参加本次活动的广东新禾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德力对活动和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从专业角度为参赛选手提出指导建议。广东惠阳高级中学陈良意老师表示:这是一场既能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又能激发和增强同学们学习科学文化与生活常识积极性的地理知识竞赛,为活动的举办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点赞。

据悉,本届地理知识竞赛积极响应世界地球日“修复我们的地球,关注地球健康”号召,旨在提高大学生地理素养,引导大学生关心时事,学习更多生态知识。此次地理知识竞赛面向全校开展,吸引了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近八百位同学参加,最终选拔出3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充分展示了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学科魅力。

  

文:戴梓鑫、黄文苑

图:新闻采编部  

审稿: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