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82

为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示学子风采,4月24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在旭日教学大楼106课室举办“缤纷寒假,浓情暖冬”的社会实践答辩会。地旅学院部分学生、辅导员邓木彬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之后,八个参赛队伍一一上台答辩。平中寒宣惠院小分队代表余欣娴同学、惠院二中寒招队代表江伟纯同学以及博中寒招小分队均是展示回自己高中母校做招生宣传的项目。她们表示,寒假社会实践不仅能让自己回母校给师弟师妹解答高考填报志愿、大学学习生活的疑问,也能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综合能力。黄楚玲同学所在团队选择为家乡留守儿童组织丰富多彩的猜灯谜、剪纸等元宵节活动,以实际行动陪伴留守儿童一个温情寒假。“全面小康漏网之鱼队”以“不忘初心,彰显时代精神”为主题,走访了不同社会身份、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了解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曾汉城同学所在团队的活动主题为“重走革命道路”,他们向大家介绍了广州从化的相关党史纪念馆的概况,呼吁大家主动关注自己家乡的党史。第七个小组给大家带来了有地方特色的传统美食介绍和民俗文化分享,如博罗的点花灯,潮汕的舞英歌等,号召大家关注家乡传统文化,共同守护中华文化遗产。最后上台答辩的是“社会主义接班人队”,该团队的发言代表黄树煜同学以“寻找家乡建党百年记忆”为主题,展示了团队成员家乡的建党历史,并与现场同学分享了采访的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故事,呼吁大家为家乡建党历史的宣传工作做贡献。

最后,“社会主义接班人队”获得了一等奖,其他参赛队伍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邓木彬老师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及答辩进行点评,鼓励大家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运用于服务社会之中。

撰稿:陈朝伟、刁佩珍

摄影:张楚颜

审稿: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