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惠州市铁路学院王献怡老师为卓越师范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6

为加深学员对情境式教学的理解,培养及提高学生的情境式教学能力,4月10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惠州市铁路学校王献怡老师为学院卓越师范班的学员们开展了生动精彩的情境式教学分享课堂。

 王献怡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现在毕业师范生的就业前景、工作环境及生源介绍,并以铁路学校学生为例,教授学员如何根据学生情况制定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随后,王老师通过课堂案例分享为同学们展示情境式教学课堂的开展技巧,包括前期素材积累和课件制作、教学课堂的控制技巧以及课后学生总结和教师教学反思工作。王老师强调,教师在生活中需不断进行教学素材的积累和运用。在案例教学分享结束后,王老师教授学员如何丰富和美化多媒体教学,其中包括ppt字体的选择、对地图的处理技巧、趣味式作业布置及学生课堂点名方式等等。

在答疑环节,王老师针对学员关于“现在会考变难了后初中课程跟以往有哪些变化”、“在不使用情境教学法时学生是否存在特别不积极的现象”等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让学员对情境式教学内容、运用方式及如何灵活得当处理课堂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学员未来的教学生涯具有启迪性、示范性的作用。

  

文:徐榆霖、叶志平

图:徐榆霖

审稿: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