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一段军旅路,一生爱国情——我的从军故事”线上分享会暨2020年征兵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80

  为了号召大学生积极应征报名参军,今日,地旅学院在钉钉视频举办了“一段军旅路,一生爱国情” 之我的从军故事线上分享会暨2020年大学生征兵动员会。

  

  会议伊始,工作人员播放了2019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短短几分钟的视频我们仿佛看到了中国军人挥洒的汗水,无论迎接多么困难的挑战,他们都奋力保卫我们的国家、燃烧青春为国争光!军强才能国安,刁佩珍老师引用《孙子》开篇的话“兵者,国之大事也,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作为开场白,强调了加强军队建设对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国家、学校关于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希望大家多多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让青春绽放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2015年9月读完大一入伍的吴汉荣同学认为,参军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他高中毕业曾报过军校,但是没有考上,大学期间他又选择了应征入伍。在2015年到2019年这两年时间里,他除了参加常规训练、执勤,还参与了守边防、打击偷渡等任务,两年的历练让他从实现了新兵蛋子、合格兵、优秀义务兵的转变,并于2017年9月圆满退伍。吴汉荣谈到,两年的军队生活很辛苦,也很漫长,但是这段经历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最后,他还给有意从军的师弟师妹提了三条建议:一要爱国爱家,只要国家需要,就挺身而出;二要团结友爱,千金难买战友情;三要自强自律,人生是一场长跑,不仅仅是两年军旅,还有漫漫人生。

  

  2015年高考结束后就选择先到部队历练的梁锦彬同学说道:“我们要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中国人,青春不只眼前的潇洒还有责任与担当。”他从为什么要应征入伍、军队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贡献、青年大学生入伍三笔账、我的从军生活四个方面作了分享。他认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是爱国主义的体现,也是促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他说,两年部队经历的影响是终身的,这段经历带给自己无上的自豪感,给了自己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未来未知的生活。退役回来的梁锦彬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志愿服务,主动担任班级班长,曾担当两次新生军训教官,将自己在部队的所学充分利用到为学校、为同学们服务中。

  

  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辉武表示,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仅能优化士兵的文化素质,也能促进科技强军、人才强兵的发展,为国家实现强军之路提供强大的支持,有助于磨砺个人品格和培养坚忍不拔的工作作风,是家国情怀的生动实践,也是解决就业问题的途径。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为实现国家的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刁佩珍

  审稿: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