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责任与担当——我的志愿故事”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92

  5月30号晚上8点,地旅学院淬励工作站在钉钉直播上开展了“青年责任与担当——我的志愿故事”沙龙主题活动,2019级张万宏、2017级陈钏涛和2014级曾丽兰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我院300多名学生聆听了分享。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刁佩珍主持。

  

  张万宏同学分享他在疫情期间的志愿经历。疫情期间,他自愿作为应急志愿者加入村里的防疫检查工作中,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查登记,排查外乡人进村的情况,提醒没戴口罩的居民戴好口罩,并对疫情期间从湖北回来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他说:“最初每天结束一线服务后,我都感觉极度疲惫。但毕竟是年轻人,慢慢地,我也就适应了这种高强度工作状态。抗击疫情,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看着医护人员不辞劳苦前线抗疫,我越觉得自己做的这些算不上什么,这也是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做的。与其在家待着,不如去做点更有意义的事,凭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一份贡献,为防疫工作尽一份青春力量。”

  

  陈钏涛同学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从党员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面对祖国危难,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群体的一份子,更应肩负起作为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祖国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勇于突破,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时代青年。

  已经毕业两年的2014级校友曾丽兰同学也热情地分享了她的志愿故事。曾丽兰同学曾任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热心于志愿服务活动,曾组织策划过很多大型公益活动。她认为志愿活动是有温度的,应该从心出发。积极参与到志愿公益活动中,不仅给自己带来了快乐与满足,而且给他人带来关爱与温暖,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专业学习的宝贵经验,激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修学储能,增长本领。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对疫情期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疫情来临时,地旅学子用自身行动向社会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在用爱心善举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在用志愿服务精神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起一个个新时代“雷锋”榜样,他们是优秀地旅人的代表,希望地旅学子再接再厉,不负青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提交最令人满意的青春答卷。

 

  图文:刁佩珍

  审核:林红、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