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心委、生委和宿舍长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90


 

 为了心理委员更好地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为了生活委员更好地解决同学们生活上的一些问题,为了让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同学在宿舍长的带领下过更安全更愉快的宿舍生活,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191016日中午举行心委、生委、宿舍长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邓木彬老师、黄文苑老师、17-19级各班心理委员、生活委员以及宿舍长。

    会议伊始,主持人震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

会议第二项

 邓木彬老师进行发言,他主要对生活委员工作、心理委员职责、心理危机及干预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以身边的事件为例,增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防范因心理问题而导致的问题。接着提出工作要求,给各心委、生委及宿舍长了解与进行心理工作提供很大帮助。

  

会议第三项

 生活权益部副部长李绮雯对宿舍检查、晚归检查条例、集体活动卡盖章规定、火车优惠卡办理、“线上帮”服务和校院班三级联动六项相关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日后各班营造良好的集体氛围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第四项

 黄文苑老师指出了开会的意义及宿舍建设需注意的方面——安全、卫生、包容、沟通,并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宿舍内部和谐的重要性。最后,她向集体参会人员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会议尾声

 主持人宣布本次会议结束并进行了集体拍照留念,至此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一次心理委员、生活委员、宿舍长培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会议强调了心委、生委与宿舍长的工作要求,加强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