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届“让感恩引路,让梦想起航”资助政策宣传暨“一人一故事”励志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02

  为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鼓励更多的贫困学子奋发向上,自信坚强,4月19日晚,地旅学院在11号楼207课室举行了第二届“让感恩引路,让梦想起航”资助政策宣传讲座暨“一人一故事”励志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学校学生处助学中心刘曼曼、我院辅导员刁佩珍和黄文苑学生代表参加宣传报告会议由辅导员刁佩珍主持。

  学生处助学中心刘曼曼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历年来学生资助的项目和金额,并从国家资助项目、广东省资助项目、学校资助项目、社会资助项目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刘曼曼老师说:“从学校逐年上升的资助金额可以看出,学校对学生的资助力度是越来越大的,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积极向身边同学宣传资助政策、鼓励有需要的同学积极申报各类资助。与会学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就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现场氛围良好

  解读完政策后,学院考研学生代表钟仕萍惠州学院2018年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张泽丹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和2018年暑期资助政策下乡宣传期间的见闻、感受其中,张泽丹同学提到,很多边远山区、贫困地区百姓都不清楚甚至没听过国家的资助政策,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为筹集不到足够的学费便面临着辍学的困境,她鼓励在场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工作上来,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重拾上学的信心和希望,并号召同学们在大学生期间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参与校内外的活动。

  随后,辅导员刁佩珍还给现场的同学播放了地旅学院往届优秀师兄师姐的励志视频和诚信教育视频,勉励同学们从结合自身的情况,思考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未来职业的规划,像师兄师姐们一样珍惜大学生活,立志成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撰稿:晓芬刁佩珍

  摄影:杨任跃

  审稿:赵卫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