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汕头潮南和肇庆怀集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202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的号召,全面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7月13日-16日和8月6日-10日,地旅学院“追梦人”服务队、“山区学子助梦组”服务队分别前往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新星村、友南村、友北村和肇庆市怀集县朗村镇民田村开展国家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宣传活动,受到当地村委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欢迎。

赴肇庆活动掠影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辅导员刁佩珍老师的带领下与当地村干部等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此次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宣传活动的目的及计划,详细了解了当地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的情况;在当地干部的陪同下,深入贫困居民和贫困学生家中,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具体情况;向村民们派发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资料及调查问卷,详细讲解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为村民、学生答疑解惑;在当地政府、学校的支持下,志愿者们还在村委会服务站摆摊设点、深入当地中学,向当地群众、中学生集体宣讲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努力让国家助学政策普及到每一个贫困家庭、每一个贫困孩子。

赴汕头活动掠影

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活动让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近距离走进了农村,实地了解了群众的心声和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情况,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很有意义!

撰稿:刁佩珍

审稿:赵卫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