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引路,让梦想起航”:我院举行2018年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27

2016年,地旅学院公众号“惠院地旅”开设了“一人一故事”栏目,报道学院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为了让优秀大学生的励志事迹从“一人一故事”的文章报道中走出来,也为充分发挥国家资助育人功能,发掘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贫困大学生励志成才,6月28日,我院举办主题为“让感恩引路,让梦想起航”的优秀大学生励志事迹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卫新与辅导员刁佩珍出席会议,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的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赵卫新书记首先发言,他引用惠院“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和中国科学家钱伟长的故事,勉励学生明辨是非,做一个明白人、有上进心的人、有志向的人和对社会有用的人。


报告会分为报告人发言和观众提问两个环节。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励志之星、惠州学院2018“阆苑好青年”、“助梦扬帆”海外研学项目获得者共名优秀学生结合自身家庭情况和奋斗历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句、幽默风趣的语气、真实生动的案例,向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表达了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坚持的决心、对父母、学校、国家的感激和对学校发展、家乡文化、社会民生的关注,展现了学生志存高远、勇于坚持、心系社会、感恩诚信、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他们优良的品格和突出的成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使大家在轻松愉悦而又励志向上的浓浓氛围中深受启发、深受鼓舞,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报告者还教师考编、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学术创新、科研竞赛等有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问答,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满满的干货现场一位同学表示,听完报告会,感觉自己跟他们的差距很大,应该向这优秀的师兄师姐习,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行动,做有担当的好青年!好的榜样,无声的言行具有最坚毅的精神,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引导,最好的说服。

地旅学院“一人一故事”系列报道和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聚焦大学生成长,旨在充分发挥朋辈育人的优势和优秀大学生的典型示范效应。自2016“惠院地旅”公众号开设“一人一故事”专栏以来,已连续报道了近30名优秀学子的励志成长故事,传递着地旅学子志存高远、勤勉好学、追求卓越的青春正能量,实现了优秀大学生及先进人物以点带面、学学相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目的,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良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均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在广大学子中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撰稿:刁佩珍

审稿:赵卫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