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下乡利你我,助学贷款梦飞扬

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67

政策下乡利你我,助学贷款梦飞扬

——惠州学院旅游系2016年暑期“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下乡行”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为了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学生处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助力学生成长的相关文件精神,让更多贫困学子及其家长了解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加大学校对优质贫困生源的关注与帮扶力度,2016年7月24日-28日,惠州学院旅游系派出“心芽”服务队,赴惠州市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办石圳村以及周边村落,开展暑期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宣传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学校、家长及学子们的热情欢迎,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调研宣传过程中,队友们首先以走访宣传、摆摊宣传、问卷调查等形式,分别对家长和学生等群体对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的了解程度、认知态度、政策期望等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走访,并以发放资料手册、相关案例分享、视频宣传等形式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的相关知识,鼓励困难家庭和贫困大学生克服苦难,树立信心,勇于追梦!在村卫生所、村委会、当地商铺、村民家中、学校广场、街道、隔壁村庄……到处都能看到“心芽”队友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和蔼的笑容、耐心的解答、豆大的汗珠、真诚的温暖,无不传递着当代大学生和“旅游”学子的风采,不少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都纷纷对我校学子竖起了大拇指,甚至自愿加入到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的行动中来!

      7月28日,此次下乡调研及宣传圆满结束。作为全校8支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下乡宣传的队伍之一,在系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心芽”队从队伍的组建、方案的策划、活动的具体安排、调研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他们也将认真整理相关材料和信息,努力形成一份有质量的调研报告,成交当地政府与学校参考。

     此次调研及宣传,既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我省及我校具体资助政策、资助体系以及工作成效,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开启梦想,又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了解了社会,锻炼了能力,不虚此行!

                                                           供稿:邱丽娇

                                                           编辑:陈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