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我院优秀校友返校开展嵌入式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432

3月20日和325日,我院张翠苹老师分别邀请02级校友、广东旅联国旅、深圳建南国旅惠州分公司总经理杨哲钧和00级校友、香港潮玩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金威假期旅行社总经理许文超为17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2班学生讲授旅行社产品设计方面的课相关知识。

杨哲钧校友结合实际案例,详细给学生讲解了旅行社产品的概念、旅行社产品的关键因素、优秀旅行社产品所应具备的特征以及如何运用互联网设计出优秀的旅行社产品、如何更好地运营旅行产品等问题。他认为,一个优秀的旅行社产品应具有具备以下特征:具有较高的市场需求、符合旅游企业的经济效益、产品具有原创性、合理有序的行程编排、具有良好的服务体验。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个自己运用互联网和OTA平台,制作的日本自由行,并结合理论和自身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产品运营的技巧。

  

许文超校友以自己设计的产品“邂逅丽贝岛”为案例,从产品的定义和内涵、产品设计的内容和流程、产品设计的原则、产品设计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学生深刻剖析了旅行社如何进行旅游产品设计。他认为产品设计要遵循市场原则、效益原则、产品丰富性与合理性原则、时效原则、质量原则,并结合自己在做产品过程中的经历为学生做了很好的经验分享。

  

通过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学习,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专业前沿知识,也对旅游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考。


撰稿:刁佩珍

审稿:赵卫新、张翠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