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专业动态|地旅学院第三届“感悟专业,学海无涯”科研论坛之数据分析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94

3月22日晚,我院第三届“感悟专业,学海无涯”科研论坛之数据分析讲座在11号楼107课室隆重举行,我院戴学军副院长、专业教师代表及17、18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刁佩珍老师主持,吴鹏豹老师、杨锋老师主讲。

吴鹏豹老师开场介绍了数据处理与分析的基本功能和主要内容,大大加强了同学们对数据分析的了解。然后吴鹏豹老师以现场投票现场分析的方式为同学们“演绎”了描述性分析、比较分析、相关分析这三个分析的作用,并推荐了SAS、MATLAB等统计分析工具。

杨峰老师围绕“如何寻找问题”这一主题来讲解。他说:“同学们可以自主创新问题,当然也可以从前辈的问题上寻找问题,寻找出不足之处并改变,寻找出自己的研究点。”接着杨峰老师强调方法是为问题而服务的,所以方法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大胆地向老师请教方法。

  

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仍困惑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

戴学军副院长对老两位老师的分享表示了感谢,然后结合前两次的科研论坛讲座做了总结。他说,“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确立好目标后,需要自行磨练,希望同学们听完讲座后,有所行动,积极参加科研活动。 

  撰稿:新闻采编部 曾俊

  摄影:新闻采编部 林妙纯 

  编辑:刁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