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学院动态|我院学生团队获得万礼豪程未来职业挑战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62

3月16日,由万豪基金中国旅游教育合作万礼豪程”项目组主办的2019年未来职业挑战赛复赛在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举行。我院赛队由地理与旅游学院的4名教师和6名学生组成,经过初赛与全国各大高校的角逐,最终14支参赛队伍进入此次南方校区的复赛,最终我们学院的“竹梦队”获得了本科组三等奖

万礼豪程职业挑战赛是专门为旅游及酒店管理相关专业本专科学生设计的软性技能大赛。该比赛由主办方模拟旅宿业真实营运场景编写四个案例:皇家花园酒店品牌塑造、民宿、跟团游度假产品、RED餐厅升级计划,以参赛队伍选择其中一个撰写商业计划书并进行全英文展示的形式进行,从而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团队合作能力

  我院董琳琳老师、张耿嵩老师、周振雄博士和张翠苹老师精心选拔了2016级王春梅、尹思航、郭焕根、龚雅琪和2017级陈沁霖、张丽霞同学组成“竹梦队”选取了在莫干山经营民宿这一案例。四位指导老师在初赛和复赛过程中详细为队员讲解有关民宿基本知识,例如民宿的产品组成、市场推广、财务预算等问题,还包括英文讲稿的修改及演练。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和Presentation的展示四位老进行了全程指导。

经过3个多月充分、认真的赛前准备,我院选手在初赛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于3月16日进行复赛,在琳琳张翠苹老师的带领下5名同学前往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参加复赛进行民宿计划书的成果展示。

  复赛环节包括十分钟的展示和五分钟的问答,我院参赛成员把对创立民宿的想法以及评委老师的提问全部用英文进行了呈现与回答。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面对这么大型的舞台,但都把最好的状态表现了出来。南方赛区的复赛队伍还有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桂林旅游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水平院校,最终惠州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撰稿:郭焕根 

  编辑:刁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