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我院召开禁摩禁电、诚信应考、假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39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交通安全、校园秩序管理,预防减少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与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安定、安静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环境,我院积极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与要求,于20181224日星期一,在5号楼308召开禁摩禁电、诚信应考、以及假期安全工作会议,我院赵卫新书记、刁佩珍辅导员、黄文苑辅导员、两会书记团、主席团、辅导员助理以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首先是赵卫新书记向同学们讲述学校开展的“禁摩禁电”实施方案的初衷,书记提到根据保卫处提供的数据我校电瓶车数量已超过6000辆、已发生的校园交通事故有十几起、以及已发生几起宿舍充电池带来的安全事故等具体情况,因此,书记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干部、党员等能以身作则、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并表示学校会建立校园公共交通来解决学生校园内出行的需求,另外学校也会有一些适当的补贴措施。最后书记希望大家能够做好本次“禁摩禁电”开展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赵卫新书记讲话

    之后是辅导员黄文苑讲话,老师就我院学生开展“禁摩禁电”工作时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包括学生邮寄电动车等有关具体事项;辅导员听取各班班长以及学生干部对于本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布置了相关工作;另外,黄文苑老师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禁摩禁电工作,注意工作方法,尽可能解决学生的问题。此外期末将至,黄文苑老师就学校相关考试政策,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准备期末考试,做到科学备考、诚信应考,切勿徇私舞弊、违反学校规定。

最后是刁佩珍辅导员进行工作讲话。首先刁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正视本次“禁摩禁电”工作,切勿抱侥幸心理与学校打心理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诚实、诚信对待学校“电动车邮寄补贴”配套方案,勿占小便宜。之后就期末考试和假期安全进行相关工作布置,刁老师提到对于期末考试,同学们应该端正应考态度,认真备考;就相关考试注意事项如考试时应该带齐“三证”即身份证、学生证和准考证,注意考试时间、不得无故交卷等进行了交代。最后,刁老师对于元旦放假、寒假放假日期进行通知,并强调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注意安全,做好寒假留宿申请工作,另外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利用寒假时间提升自己,参加相关寒假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履历。

  

图:刁佩珍

文:肖亚儿

编辑:刁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