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89

    125日晚7:30,我院在22号楼206召开“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雷吉来书记主讲,我院赵卫新书记、辅导员刁佩珍老师和黄文苑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黄文苑老师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前,赵卫新书记上台开场致辞。他对雷书记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赵卫新书记提到他与雷吉来书记之间的渊源,并且称赞雷书记是一个爱校为家的人。

    雷吉来书记认为“中国梦与青年一代的担当”这一主题与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精神讲话有内在的联系,那就是我们大学生和学校应怎样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并从“中国梦的实质与内涵”、“中国梦与青年一代的理想”以及“青年一代要做中国梦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这三部分加以阐述。雷吉来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提出中国梦是水到渠成的,中国梦意义在于它能凝聚近代以来中国人的理想与追求,彰显出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既可拓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理论视野,又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同时他举了大量的实例,详细的解说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国梦的印记。

    会上,雷吉来书记分享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梁启超家教的启示对自己家教育儿的影响:学会吃亏、学会吃苦、过一种有趣味(高雅)的生活,并以此勉励在场同学要做中国梦的传播者与践行者。首先,加强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其次,塑造高尚品格,涵育开阔胸怀;第三,在艰苦磨砺中锤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学会自我反省,做到知行合一;最后,要加强体格锻炼,给自己的奋斗打好物质基础。

    撰稿:新闻采编部林妙纯

    摄影:新闻采编部黄金菊

    编辑:刁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