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我院举行公开教学与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429

    为了落实“四个回归”,加强教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我院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科学、旅游管理三个专业分别在本学期第七周、第八周和第九周举行了集中公开教学,要求每位专任教师选择一课时进行公开教学,其他教师参与听课,学院教学督导全程听课。

公开教学活动结束之后,地理信息科学与地理科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分别由系主任主持,于20181031日与2018119日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体评课活动。期间,李存院长提出了专业课程教学、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等方面的要求,强调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的重要性;同时,每位老师对所听课程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最后,学院教学督导就每一节公开教学课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为专任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相关建议。

  听课、评课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全院人人参与的公开教学与集体听课、评课活动,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尤其是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良机。在这个过程中,展现了一定的教学创新,融入了现代化信息教学手段。同时,凝聚了全院的教学力量,提高了教学服务意识。

文:王丰年

图:邓木彬

编辑:刁佩珍